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本局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概述

2017年,城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推进政务公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起上下统一、协调联动的政务公开组织机构。二是明确工作机构。明确了以办公室为主体,宣传中心具体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两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适时公开、及时回应。三是强化协调调度。今年以来,我局局务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2次,全局工作例会局主要责任人逢会必讲政务公开,局分管负责人专题调度政务公开工作3次,专题讨论政务公开工作2次,全系统抓政务公开工作的氛围已经形成。

(二)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高质量推进政务公开。一是适时公开信息。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52条,二是回应群众关切。安排专人负责百姓畅言、部门信箱、市长热线回复,回复率达到100%。三是扩大培训范围。在集中培训各部门信息报送员的基础上,各部门每月报送两名职工参加集中学习,系统强化写作水平、保密意识和工作理念。

三、强化工作保障,坚持高水平推进政务公开

一是严格督查检查。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以办公室、监察股、宣教股、法制股四位一体的督查检查体系,对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考核范围,对不履职尽责,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单位及个人严格严肃追究责任,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严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大类25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1、与复议、诉讼和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2、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策解读类信息形式不够丰富,内容不够充实,解读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回应不够积极;三是动态类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七、改进措施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逐条落实整改,提升公开质量。积极探索政务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