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08: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的信息沟通交流,让广大消费者掌握买粮、用粮、储粮的生活常识,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科学消费理念。根据《霍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霍食安委[2020]7号)要求,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紧紧围绕“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为确保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围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粮食实验室开放日”三个活动内容,认真仔细的学习宣传活动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人员,确保了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积极参加全县集中宣传周咨询日活动。925日上午,主要领导带队,县粮储中心5人参加县食安委组织的在商之都门口举行的以“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现场摆放宣传展台、展版,发放消费指导、粮油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材料等,直接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70份,制作宣传标语条幅 2条,充分利用粮储中心办公楼进门LED 屏幕设置滚动食品安全宣传标语。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了加强对粮油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的影响力,926日,按照县活动方案的部署,我们在霍邱现代农业示范区皖粮公司长集储备库举办“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观人员在县粮储中心和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引导下,参观了仪器室、化验室等,了解了检测中心的历史、检测能力及粮油检验检测情况。通过实验室参观、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样品对比展示等互动交流方式,让参观人员零距离感受粮油质量安全检测全过程,亲身体验粮油安全检测的科学严谨,感受质检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县粮储中心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特点进行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粮油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切实增强了消费者粮油安全意识和粮油鉴别能力,增强了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感,形成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培养群众摈弃餐饮浪费行为,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202092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