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霍邱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知情权,有效提高粮食行政管理透明度和工作效率。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元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粮食局联系(地址:霍邱县城关镇东湖路;邮编:237400,联系电话:0564-6022745,邮箱:HQXJ001@163.COM

    一、领导重视,成立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工作设施,专门负责计算机网络日常管理、维护及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更新等工作。2013年支出工作经费8千余元,主要用于添置、维护设施和软件更新、资料印刷。

    二、建立制度,依法公开。

    制订出台了《霍邱县粮食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主动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时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要求登记、报送。认真做好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保密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准确、及时、安全。

    三、抓住要点,重点公开。

    对财政预算、政府公共支出、基本建设支出、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规划及用地管理、招标投标活动、工程质量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及时、重点公开,打造阳光、透明政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发布主动公开信息24条。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对政府公开信息没有收费情况。本局2013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务公开宣传虽然形式多样,但是还不够生动,形式比较僵化;二是动态信息公布不够及时;三是监督检查不够,经常性的检查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学习政务信息公开重大意义,增强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建议意见,使我县粮食工作置于全社会的注视和监督之下,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