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关于有序推进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复工复业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17: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请示市防指办同意,现就有序推进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复工复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放范围

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游戏场所。

二、开放时间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营业性文化场所通过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原则上自即日起,有序推进营业性文化场所复工复业,验收未合格的经营场所不得复工复业。

三、相关要求

(一)严格属地管理责任

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报请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后,审慎、安全、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游戏场所复工复业。

(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根据《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工作指南》要求,可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量。同时要做好“安康码”推广应用、室内通风消杀、人员体温测量、员工岗前培训、防护物资配备等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项应对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三)加强行业监督指导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守安全底线,积极做好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营业的宣传、服务、指导和监督工作;文化执法机构要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种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我市营业性文化场所规范、有序、安全经营。加强与辖区防指、公安、网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一旦出现疫情,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2020年5月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