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有力推动我单位信息公开纵深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旅游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我单位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变动、规划计划、政策法规、决策制度、意见征集等重点工作信息。及时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包括部门预决算、专项资金、“三公”经费信息。全年,我单位主动公开目录信息更新114条。

(二)依申请公开。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

(三)政府信息管理。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等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公民身份证、银行卡号、手机号等隐私信息进行屏蔽,不予公开。明确依申请公开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对群众提出的政务公开申请,依照相关规定作出在一定时限内予以回复的公开承诺。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规范化、制度化。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定期安排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二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9〕9号)的要求,我中心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2019年版,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五)监督保障方面。对公开的内容和事项严格把关,经办人录入信息后,审核人登陆专用账号审核后再公开。并积极与电子政务办协调沟通,配合做好网站第三方检测、网站互查、月季度巡查,围绕反馈问题积极落实整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二是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部门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

下一步,我单位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强化监督,及时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2020年1月2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