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旅游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2年度霍邱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概述、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一、概述  

    公开透明是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标志,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人民群众了解我县旅游现状及发展的重要举措,把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作为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形式

    在县政府办信息室的指导下,我局信息发布员熟练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依申请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及应对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1起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提高。由于我局办公室人员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质检所同志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的现象。工作缺乏刚性规范,随意性较大,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还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内容文字不精练,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形成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

                                                                                               霍邱县旅游局

                                                                                               2013年1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