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2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霍邱县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现不足和整改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霍邱县旅游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081027。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霍邱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及县电子政务办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以霍邱县政府网站为公开平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庄有禄为组长,副局长赵学以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立旅游信息中心,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工作经费列入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制定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和年度工作安排意见抓好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年初工作会上结合旅游系统工作实际,统一计划部署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依据县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局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领导组经过讨论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健全依申请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政府信息监督体制。在此基础上,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综合目标管理,健全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 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5 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我局依托门户网站——霍邱旅游网为平台,整合霍邱政府网、霍邱新闻网、六安市旅游网、中安在线、安徽省旅游网等资源,形成旅游资讯发布公开体系,及时更新旅游资讯、重要会议、工作动态,准确发布机构领导、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招商信息、信息公开指南等信息,快速优质的受理群众咨询,规范公开信息格式,注重实时性和准确性,做到目录、主题及体裁分类准确,数据无误,重质保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公开的内容不规范等现象,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二)改进措施。2014年我局将继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方法,突出群众关系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力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