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应急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年度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政策解读等重点领域公开,不断加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回应关切、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今年以来信息公开发布情况

1、及时有效公开政务信息。1-9月份,我局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301条,基本上做到了日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

2、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利用局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发布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信息。在局门户网站设置互动交流专栏,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方便群众了解市应急局工作信息,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公开信息质量不过硬,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1、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进一步重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实现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2、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对政务信息做到及时整理、分类并公开;重点抓好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公开,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9月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