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组织召开洪涝灾害灾情会商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0: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11日上午,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洪涝灾害灾情会商会。分析6月份以来阶段性洪涝灾害灾情数据,研判当前灾情形势,互通灾情数据信息,确保相关涉灾部门灾情数据统计口径一致,从源头上规范灾情数据上报的准确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应急、发改委、经信、交通、农业、水利、教育、卫生、林业、水产、畜牧、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减灾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罗文指出,一方面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掌握详实、全面、客观的灾情信息,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应报尽报、实事求是。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负责,进一步压实各乡镇的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灾情数据会商机制,实实在在抓好查灾核灾报灾工作。

罗文强调:一是全面核实核准灾情数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归口管理、条块结合、统一口径的要求,全面客观统计灾害损失情况,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为灾后重建综合评估损失提供数据支撑。二是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有重点、分步骤、科学有序组织开展。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引导农户补种,修复水毁基础设施,补齐水利短板,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行蓄洪区住房保险作用,及时开展灾后查勘定损和赔付,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上县应急部门传达学习了《六安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洪涝灾害灾情会商工作的通知》(六减救办〔2020〕2号)精神,汇报了6月份以来相关灾情数据的具体情况和此次会商灾情数据统计表的填报要求。各涉灾部门共享了各自掌握的灾情数据,并结合当前的灾情形势,深入沟通交流,认真提出会商意见,按照要求提供部门各项损失数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