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应急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县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县安监局公开政务信息604条,较上一年度增加39.5%,信息公开主要方式为政府网站。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我局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申请方式等。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务公开上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

二是政务公开监督机制还不健全;

三是网站政务公开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网站技术还需要提升;

四是人员不足,达不到专业要求。人员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创新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    规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切实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工作。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使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不   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

   三是加强局网站建设。充实栏目内容,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时效性,及时更新发布本单位政府信息。

    四是加强交流研讨,促进整体工作上台阶。积极参加县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举办的各项交流学习活动,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安全监管作用,不断丰富局网站内容,完善栏目设置,做好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