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应急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县安监局公开政务信息203条,信息公开主要方式为政府网站。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我局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申请方式等。2017年度我局收到公民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

(三)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部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理解不到位,应用不熟;

三是信息公开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容简单、流于形式的现象。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二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不断修订完善机关作风、内部会审和行政过错追究等制度,健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公示制度。使政务公开深入实际,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三是完善局网站功能。完善网站动态信息发布功能,建立信息查询服务系统,为网上办事、网络举报提供便捷渠道。

四是加强制约监督。加强部门政务公开监督,认真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我局将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和业务培训,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霍邱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