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高中考期间酒店宾馆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酒店宾馆经营单位:

2021年高、中考将至,为规范酒店宾馆行业价格行为,保持高、中考期间客房价格总体稳定,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现对酒店宾馆行业提醒如下:

一、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安徽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严格依法经营。

二、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全县各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标示,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

三、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全县各酒店宾馆经营者必须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对有效的预定单方面毁约;不得散布涨价谣言、串通涨价;不得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自本提醒告诫之日起,全县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高、中考期间,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你保存好相关票据、协议、图片等证据,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我局也将组织开展辖区内宾馆餐饮行业价格检查、巡查,一经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从重从严从快处罚,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