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束学龙率队督查霍邱县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束学龙赴霍邱县实地督查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霍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副县长李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固明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束学龙一行首先前往霍邱县宋店乡新欣物资有限公司和新店镇治超卡点,现场督查非法流动加油车查封扣押情况,听取案件办理进展汇报。随后,在霍邱县六兴矿业,束学龙实地查看了企业自备储油罐情况。实地督查结束后,束学龙在霍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和霍邱县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束学龙指出,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行动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1月7日调度会之后霍邱周密部署,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及各个相关部门紧密协作,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束学龙强调,非法流动加油车具有流动性强、隐蔽性强、随机性强和危害性强的特点,霍邱县前一阶段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一起出动,取得的成果实属不易。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束学龙要求,一是进一步动员,摸清底数。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石油要积极提供线索,要发动群众举报,对举报查实的要给予奖励。二是进一步发挥联合功能,扩大战果。有关部门要一起行动,遇到问题,要结合以往专项行动经验现场解决,拿出具体的举措。三是进一步探索,规范整改有效途径。对于企业自备油罐处理等国家没有明确规定的,市应急局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安全、环评等方面规范要求在月底之前拿出指导意见并下发,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私设油罐要坚决予以拆除取缔。四是要着手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成品油市场需求大,专项行动打击结束后,非法经营行为有死灰复燃的可能,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要逐步探索建立,对触犯法律法规的,不论任何人,要依法从重处罚,持续保持打击力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