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放管服”改革 > “双随机一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直属单位,县局有关股室:

为统筹做好2020年度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六安市“双随机、一公开”统一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商改办20206和市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县局研究制定了《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规范实施年度抽查工作计划。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共分为省局组织发起、市局组织发起、县局自行组织发起和县局组织或参与的联合抽查四个层次。按照县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县局有关股室要按时高质量完成省、市局通过随机抽查平台派发的抽查任务,县局组织发起或参与的抽查任务,由抽查事项涉及的股室牵头负责或参与,并做好随机抽查检查的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

二、强化信用分类与随机抽查的相结合。要按照《安徽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暂行办法》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选取本年度计划中部分抽查任务,在确保完成总体抽查比例的前提下,根据信用类别不同,对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企业分别设定不同的抽取比例。以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作用提高监管效果,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三、规范有效实施双随机抽查。按照“谁发起、谁负责”的原则,每项抽查任务由发起部门负责按照计划内容录入“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实地检查企业时,需告知企业本次检查性质为双随机抽查,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录入监管平台,记于相应市场主体名下。

 

 

 

2020年7月2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