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收费监管

强化收费监督检查 助力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企业复产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县内工业企业和商贸流通服务业不同程度的出现停工停产,尤其是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济损失较大。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包括水、电、气价格在疫情期间降低10%。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系,我局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价格巡查,及时调查处理价格投诉举报,确保各级政府部门的疫情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加强价格巡查,监督优惠政策落实。疫情发生以来,我局除了加强疫情相关用品的价格、质量监管以外,局主要领导及其直属单位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和13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多次深入矿山、钢厂和民营、小微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水电气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经我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巡查发现,目前我县范围内的水电气的优惠政策能够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及时受理投诉,化解价格社会矛盾。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投诉量增长较快,涉及价格的投诉量增加。截止2020426日,疫情期间,12315热线收到投诉举报517件,除了疫情相关用品价格投诉举报169件外,只收到1件涉及转供电投诉,还是小微企业投诉转供电主体的投诉。目前我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正在调查处理之中,以便及时化解矛盾。

     三、降租金暂无优惠政策,做好引导工作。目前县域内工厂厂房、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基本不是国有资产,私有资产的租金不属于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极小一部分国有资产应由国有资产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针对以上情况,我局只能在价格巡查过程中了解情况,引导工厂厂房、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所有者发扬风格,共同应对疫情困难,适当降低租金。建议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对国有产权的工厂厂房、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出台降租金的优惠政策,以便减轻疫情期间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峥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