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知识产权保护 > 监管执法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高效调解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外观设计侵权纠纷案件,这是霍邱县市场监管局自去年知识产权职能划转以来,首例受理并调解成功的专利侵权纠纷。

2020年5月6日,霍邱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市长热线接到一起外观设计专利纠纷案件,请求人称其拥有外观设计专利权的99香米包装袋被某公司仿造并销往福建等地影响其正常销售,该局组织专利执法人员迅速开展走访取证调查,经核查被请求人确实存在外观设计侵权事实。在双方的要求下,达成调解协议,被请求人作出承诺,立即销毁尚未使用的包装袋,今后不再印制类似“99香米”的米袋。请求人也承诺按照上述调解结果,不再追究被请求人的侵权行为。

至此,一起看起来颇为棘手的专利侵权纠纷,在霍邱县市场监管部门的高效处置下,从受理、排摸到最后的调解成功仅用了短短的24天。(段小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