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本局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新组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在全系统人员共同努力下,承前启后、克难攻坚,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体系。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直属单位副职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机关各股室、各协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明确目标,建立工作制度。为做好对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评,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霍市监〔2014〕138号),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台账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突出重点,保障公众知情权。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突出行政执法、食品药品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四)规范程序,强化保密审查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加大保密审查业务培训,确保保密审查落实在信息公开每一环节。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年全局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510条。其中,行政执法信息19条,占3.7%;食品药品安全信息88条,占17.3%;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信息10条,占0.2%;工作动态186条,占36.5%。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年逐月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未收到信息公开请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目前我局办公室有1名专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2名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二级机构均有政务信息联络员。

    2、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用于政务信息公开事务及人员培训费用3万元。

    3、与复议、诉讼和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部分股室队所认识不足,公开政务信息的主动意识不强,公布不及时。

    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加深认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三)加大奖励,调动公开积极性,增强公开实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