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2-1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本局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10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总体情况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在全系统人员共同努力下,我局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明确各二级机构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健全了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二)明确分工,建立制度。为进一步做好对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评,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霍市监〔2015〕51号),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同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政务信息产生单位的职责分工。

    (三)突出重点,加强培训。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突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和市场信用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加大保密审查业务培训,确保保密审查落实在信息公开每一环节。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至12月10日,全局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707条,较去年增加38.6%。其中,食品安全信息112条,占15.8%;药品安全信息37条,占5.2%,食药安全信息合计增加69.3%;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信息21条,占2.9%,增加110%;工作动态307条,占43.4%,增加65%。全局系统政务公开力度加大,为民服务意识大幅增强,阳光市场监管形象有效提升。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年逐月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未收到信息公开请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目前,我局办公室有1名专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2名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二级机构均有政务信息联络员。

    2、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用于政务信息公开事务及人员培训费用3.1万元。

    3、与复议、诉讼和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部分股室队所仍然存在认识不足、主动意识不强的现象。

    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深认识,扩大公开内容。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