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霍邱县统计局召开全县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提高全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意识,继续推进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霍邱县统计局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霍邱县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晨主持,县政府办副主任王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31个乡镇、开发区分管统计负责人及首席统计员、县直有关单位统计人员参会。

会上,县统计局分别传达了各级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习国家统计局近期查处的统计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县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任务。最后局业务人员分别对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形成重视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提高数据质量。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强对《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规的学习,秉承依法治统理念,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公信力。三是要深刻领悟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是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的有效抓手。各乡镇(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必须提高认识,深刻领悟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