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统计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制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1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管理范围


1、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包括六安市统计局内部办公网、霍邱县统计局外网和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的设备和线路、延伸到各股室的综合布线系统、延伸到各股室的电源系统、主机房和辅助机房保障系统以及与以上相关的软件系统。


2、使用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全部用户。


二、规划、建设与管理


1、霍邱县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是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机构。


2、霍邱县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的分管领导是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行政负责人,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是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技术负责人和网站管理负责人。数据管理中心指定1名技术人员作为系统管理员,指定1名技术人员作为网络保障管理员。上述责任人按照规定明确各自的分工,对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状态和安全保密负有管理责任,对本局全部网上计算机拥有完全控制权力。


3、全局职工均有权力和义务对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状态和安全保密提出质疑或建议,数据管理中心将对此质疑或建议作出答复。


三、系统管理员和网络保障管理员


1、系统管理员和网络保障管理员经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选定。系统管理员负责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设备的正确使用、负责设备和系统的日常维护以及系统的升级工作、负责与省局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六安市统计局网络设备或线路发生故障时,系统管理员要及时向省局数据管理中心报告,在省局技术人员指导下对设备或线路进行调整,擅自违章操作造成设备损坏,将追究系统管理员及其领导的责任。


2、网络保障管理员负责延伸到各股室的电源系统、主机房和辅助机房保障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保障网络运行环境,并负有管理责任。网络保障管理员应协助系统管理员的工作。


3、系统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须由工程师或取得国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级资格及相应资格的人员担任,未有上述资格的人员,可由计算站负责人指定人员代岗。


以上两管理员对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状态和安全保密应积极采取保障措施,对涉及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状态和安全保密的重大事项应及时向省局数据管理中心和局党组报告。


四、关于计算机网络设备


1、工作环境:网络设备必须放在良好的环境中使用。为此必须为网络设备配备空调和UPS供电。为防止夏季雷击损坏网络设备,在用于与县局通讯的调制解调器之前以及机房配电柜之前必须安装防雷击装置。如果发生机房温度过高或者遭雷击以致网络设备损坏的情况,将追究网络保障管理员及其领导的责任。


2、开机时间


网络设备在良好的外部环境下可以长时间无故障工作。相反,频繁地开机关机、通电断电极易损坏网络设备的接口板。在机房环境许可条件下,我局的网络设备应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没有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开关网络设备。因检修等需要关机的,必须经由计算站负责人同意。


五、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保密


1、县统计局内网原则上不得以任何形式与外部因特网联接,局所有的网络联接方案都要报经省局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2、本局计算机网络系统应有合理的反泄密、反病毒措施,应成立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保密领导小组并制订相应的《霍邱县统计局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制度》。




2014年5月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