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霍邱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周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霍邱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周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

联系电话:0564-2773058

地址:霍邱县城关镇卧阳路北段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37400

1、项目名称:霍邱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周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

2、建设地点:霍邱县(E116°1′15.85662″N32°30′25.73882″

3、建设单位: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建设项目概况:项目占地面积5661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00万元。实施污水处理规模为2000t/d,同时配套建设约30.4km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可消减COD 191.3t/aBOD5 101.6t/aSS 143.5 t/aNH3-N 17.9 t/aTN 17.9t/aTP 4.5t/a5、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

项目产生恶臭气体的各单元同步配套建设除臭防臭设施,确保恶臭气体排放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4中厂界(防护带边缘)废气排放最高允许浓度的二级标准。

因此,本项目运营期各大气污染物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与收集的废水。

项目应按雨污分流要求建设项目排水管网,项目采取“预处理+MABR+D型过滤+紫外消毒”的工艺设计方案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方案,收水范围内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理并稳定达标排放;规范排污口建设,污水处理厂进出口设置流量、CODNH3-NpH等在线监测设备。

综上所述,霍邱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周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废水经处理后外排沿岗河。因此,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声环境

施工期噪声主要包括土石方开挖噪声、施工机械噪声及运输车辆噪声等,施工期间应结合施工方式,落实相应的声环境保护措施,尽可能的减小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是设备运行噪声。项目采取安装减震减噪及隔声降噪措施,以减少设备噪声的影响。运营期厂区内噪声排放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中的2类区噪声限值。

因此,项目运营后不会对项目区及周围的声环境构成不良影响。

4)固体废物

运营期废物主要为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以及员工生活垃圾。

固体废弃物应分类收集处理。污泥贮存于厂区储泥池,定期通过密闭罐车转运至高塘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脱水处理后,集中运输至霍邱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

因此,本项目所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均能得到妥善处理(处置),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较小。

6)环境风险评价

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安评及环评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与管理的要求实施,建立应急预案机制,并接受当地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该项目发生泄漏和火灾爆炸事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降低,环境风险可以控制在可预知、可控制、可解决的情况之下,不会对外环境造成大的危害影响。

6评价结论

霍邱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周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处理工艺可行,水污染物有效削减;采取了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后,项目建设过程产生的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项目运营期可以大大削减周集镇镇区生活污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善周集镇区域水环境,有利于改善区域的环境卫生,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因此,从环境影响的角度考虑,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7、相关部门意见

项目于2020916日取得霍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可研批复调整的复函,项目编码为2018-341522-46-01-02819

8、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