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增资技改医用口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5: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增资技改医用口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

联系电话:0564-2773058

地址:霍邱县城关镇卧阳路北段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37400

1、项目名称:增资技改医用口罩项目

2、建设地点:霍邱县宋店乡胜利工业园(地理坐标:E 116.242530°,N 32.235068°)

3、建设单位: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

4、建设项目概况: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增资技改医用口罩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6667平方米,项目已于2020224日取得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备案,项目编码为2020-341522-27-03-002309

项目位于霍邱县宋店乡胜利工业园,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厂区东侧为农田,南侧为冯氏米业有限公司,西侧为S310省道,北侧为霍邱国威钢构有限公司。

项目在现有空置生产厂房三楼购买安装8条医用平面口罩全自动流水生产线,在现有空置生产厂房二楼购买安装4N95医用口罩半自动流水生产线,并根据生产需要将每层车间内部划分为原料区、生产区以及产品堆放区,同时配套建设供水、供电、排水及环境保护“三同时”工程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月可生产医用平面口罩约1200万个、N95医用口罩约360万个的生产能力。

5、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口罩折叠压合工序产生的封口废气、超声波焊接废气和食堂油烟废气。

①封口、焊接废气:根据项目生产工艺,在超声波封口和焊接过程中,原料中有少量未聚合的单体在高温下会有部分挥发出来,产生少量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产生量为0.024t/a。以无组织形式排放,加强车间密闭,屋顶设置抽排风机。

②食堂油烟废气:项目食堂就餐人数为20人,厂区食堂基准灶头数为2个,单头炉灶的排风量为2000m3/h,油烟产生量约为5.4kg/a,产生浓度约为2.25mg/m3。通过油烟净化器(净化效率为60%)净化后排放量为2.16kg/a,排放浓度为0.9mg/m3,净化后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的浓度限值。

综上所述,在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本项目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产生量为2.08t/d6.24t/a)。生活污水由自建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为3.0t/d)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

项目运营期间接外排废水不会降低项目区现有水环境功能,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营运期的噪声源主要是平面口罩全自动化生产线、折叠口罩生产线、口罩全自动装袋机、风机等,其产生的噪声值大约65~85dB(A)左右。项目设备购置选用小功率、低噪声的设备;声源设置在室内,起到隔声减噪作用,并保证其密闭性;加强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产生的高噪声现象;项目原材料、产品厂内运输过程中的运输车辆会产生噪声,环评要求厂区内运输车辆控制车速、禁止鸣笛;总平面布置中主要噪声源布置在车间中间,远离厂界。根据预测分析,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运营期东、南、北厂界贡献值昼夜间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昼间65dBA)、夜间55dBA)),西厂界贡献值昼夜间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4a类标准(昼间70dBA)、夜间55dBA)),项目周边环境敏感点昼夜间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

项目运营期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边角废料、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品以及员工生活垃圾。其中职工生活垃圾采用圾桶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边角废料、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品集中收集后存放在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处理。项目区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置,对厂区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6、评价结论

霍邱县奥思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增资技改医用口罩项目” 符合产业政策,选址合理,项目在采取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前提条件下,各项污染物可以做到达标排放;排放的各种污染物对周围空气环境、地表水环境及噪声环境影响能控制在国家相关的标准要求范围内。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制度。从环境影响角度而言,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7、相关部门意见

项目已于2020224日取得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备案,项目编码为2020-341522-27-03-002309

8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