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察通报第1期(总第6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6: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县环委办组织人员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察,从督察情况看,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但部分整改任务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县33件信访问题,已整改销号31件,剩余2件未完成。分别为县商贸协会牵头的户胡镇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牵头的城关镇顺河路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

进展情况:户胡镇屠宰场新场址位于石店镇,目前正在建设,场区土地已完成平整,办公楼、厂房和院墙基础已完成。城关镇顺河路屠宰场新选场址位于城北工业园内,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县发改委已立项,现正在挂网公示,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县规委会审批通过。

存在问题:户胡镇屠宰场新场区内尚存供电杆线未迁移,正在等待市供电公司批复,影响厂区建设。

2)2019年省环保督察交办我县42件信访件,已整改销号38件,剩余4件未完成。分别为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城关镇金蓼复合肥厂环境污染问题(重复件2件);县商贸协会牵头的户胡镇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牵头的城关镇顺河路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

进展情况:金蓼复合肥厂环境污染问题正在申请市生态环境局验收。

存在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要求金蓼复合肥厂须搬迁后再予验收,正在与市生态环境局对接此事。

3)2019年省环保督察组现场发现问题22个,已整改销号17个,剩余5个未完成。分别为县城管局牵头的法姬娜幼教中心地块和霍寿路加气站对面地块堆放建筑垃圾问题;县住建局牵头的城北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问题;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牵头的城关镇顺河路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县水利局牵头的水门塘商业用房违建问题。

进展情况:法姬娜幼教中心地块和霍寿路加气站对面地块堆放的建筑垃圾待城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建成投用后即可清除,目前消纳场的围墙、管理房已建成,监控装置正在安装,工程接近尾声。城北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量已恢复正常,污泥干化设备尚未启用。水门塘商业用房违建问题,县政府已发布了霍邱水门塘大酒店重整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存在问题:法姬娜幼教中心地块和霍寿路加气站对面地块堆放建筑垃圾问题以及城北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问题进度不快,这两个问题的整改时限为6月底,目前仍未完成。水门塘商业用房违建问题尚未有实质性解决方案。

4)2019年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县问题24项,其中共性问题11项,个性问题13项,已整改销号1项。

进展情况:已整改销号1项为冯井镇王道平料场内洗砂问题。正在申请验收2项为三利石料厂附近洗砂场问题和图南机械厂内砂石加工点问题。已整改完成7项分别为:陈文利石料厂、中龙搅拌站、范桥镇三无窑厂问题;工农兵大桥和东湖闸断面超标问题;县级备用水源建设问题;自然保护地管理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周集镇富凯矿业附近洗砂场问题;蓼城大道城乡结合部、河口镇与乌龙镇交界处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问题;范桥镇等垃圾中转站未对垃圾渗滤液进行收集问题。剩余14项正在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