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环保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2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六安市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环保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互动参与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

    一、 概述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县有关文件的规定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

    县环保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臧旭东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挂靠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工作,并要求各职能科室指定一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的编制工作

    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及时组织各相关负责人共同讨论研究,编制了《环保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主动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时限以及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和处理方式,并提供信息公开的监督方式及程序。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机制。由局领导小组,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暗访,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边整边改,督促落实。

    二是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职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均应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要遵循合法、合理、适度的原则,做到既能够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又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经审查属于国家秘密的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单位未经批准或授权不得擅自公开。

    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指标考核,与其他重要业绩指标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局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领会,加深理解。同时通过网络、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条例》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13年度,我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数78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13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四)互动参与

    本年度,办理互动参与公众直通车中咨询2件、建议1件、投诉6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不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争取做到信息公开全覆盖。

霍邱县环境保护局

2014年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