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环保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0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4年,我局在县政府办和县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环保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互动参与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电子政务与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工作年度考核中,与其他重要业绩指标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小组,由臧旭东局长担任组长,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承担,两名专职人员负责。一是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并把任务逐一分化到各股室和站、大队,确保公开基数。二是建立我局信息公开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规范化、长效化。三是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职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均应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要遵循合法、合理、适度的原则,做到既能够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又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经审查属于国家秘密的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单位未经批准或授权不得擅自公开。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14年度,我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数304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14年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2条。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四)互动参与

    本年度,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舆情数1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新闻类信息公开的不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收费类信息公开过少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争取做到信息公开全覆盖。

 

霍邱县环境保护局

2015年2月2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