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环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局依据开展政务公开情况,制定霍邱县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7年,我局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环境保护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局依法行政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制。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作为目前工作的首要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周密部署,调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所属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日程安排,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对公开的项目、程序等业务性的内容作出统一规定并进行审查,保证政务公开内容合法、规范、具体、真实、统一、有效。

(二)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做好内部公开工作。科室职责和承诺服务事项进行公开,建立工作任务目标考核制度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对推行的重大决策听证制度、重要事项公示制度、重点工作通报制度和政务信息查询制度实施办法等内容书面在公示栏内进行公示,保证了工作的透明和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政务信息产生单位的职责分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

(三)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公开条例》,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17年度,我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数829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668条。包括生态环境质量、污染综合防治、生态建设、环境执法检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举报投诉处理等我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环境审批的相关信息,生态环境质量及时向广大民众告知我县每天、每季度大气环境、水环境、饮用水的环境质量,环境执法检查栏目公开我局开展执法检查相关信息,建设项目审批的相关,便于广大民众查询,增加我局环境执法、环境审批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

2017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征收排污费共计13504982.4元。

(四)互动参与

2017年度,通过来电、来访等形式,我局积极受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共296件,均做到及时回应、及时处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股室队所尚存在认识不足的问题。二是业务培训不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仍需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充实完善。

(二)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改进:2018年,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加强培训,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及窗口业务人员到政务公开和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交流学习,汲取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各股室队所的政务公开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