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邱县税务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4: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政务公开办: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质量水平,6月24日,我局贯彻落实霍邱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根据实际,积极对照霍邱县税务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问题清单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梳理,明确了现有的问题,积极制定改进措施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整改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

积极落实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开展全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确立办公室牵头主抓,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全系统共同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全面自查,加强整改

根据我局政务公开整改表,全面梳理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部门、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期限,根据扣分要素及内容要求,一条一条拉网式整改,把整改工作做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一)存在的问题

1. 机构领导更新要素不全面

2. 税收政策法规文件、扶贫信息及落实工作公开不及时,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或文件不全面、不广泛

3.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未发布

4. 政策解读形式较为单一,多为文字解读,缺乏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解读方式。

5. 已公开的文件不规范不完善,如文号、成文时间、有效期等。

(二)整改措施

对照政务公开问题清单,进行一一梳理,具体措施如下:

1.在相应栏目中更新机构领导简介,根据县政府及上级局要求补全要素,如:职级、分工、办公地址、办公时间

责任单位:办公室,人事教育股

完成时限:7月初

2.更新“六稳、六保”专项工作栏目政策文件,扩大多领域税收优惠政策了解范围,在精准扶贫栏目中把近期的扶贫信息补充完善,并及时更进扶贫落实情况。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办公室

完成时限:全年

3.与县局法制股对接,研究完善公开我局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经研究,需要根据省税务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信息公开工作统一安排及市局工作要求,及时更新我局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同时要求有行政权力的股室提供权力执法事项。我局2020年上半年依职权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信息均已公开。

责任单位:法制股、办公室、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城关税务分局、长集税务分局、户胡税务分局、石店税务分局、周集税务分局、新店税务分局、孟集税务分局

完成时限:7月初

4.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加入图片、视频、音乐等解读形式,拓宽解读渠道,以此加大政策的宣传面,提高知晓度。

责任单位:税政股、办公室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完成时限:全年

5.逐条将有链接附件的文件更改为表格形式,检查已公开文件不规范处,补差补缺

责任单位:办公室

完成时限:7月初

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我局将专题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理念,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提高机关各单位对该项工作的认识。

四、总结经验,提升质效

通过县政府组织的培训及上级局的经验与做法,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 加大全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狠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做到及时、规范、准确、高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