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政策解读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1: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为什么没有制定税收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和政策性规范性文件

税收的“三性”指的是指税收的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税收的“三性”是税收的形式特征,是税收区别于其它财政收入形式的基本标志。其中,税收的固定性是指――国家在征税之前就通过法律形式,预先规定了征税对象和征收数额之间的数量比例,不经批准不能随意改变。

二、现状

所以税收法律法规大多由全国人大、国务院制定;税务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大多由国家财政部、人社部、税务总局等部门制定;省一级财政、人社、税务等部门较多制定执行性、适用性的规范性文件;市及市以下税务机关主要是执行上级部门制定的税费政策文件,很少单独出台政策性规范性文件。

三、我局的工作成果

2020年1-10月以来,我局未制定相关税收规范性文件。但是1-10月以来,我局针对国家、省出台税费政策配套制作了一大批政策解读产品,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理解和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办税指南,所以在本栏目只能公开政策解读产品,无法关联源文件,特此说明。

如需了解更多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南,请关注“安徽税务”、“六安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六安市税务局官方网站,感谢您对税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安徽税务                                                         六安税务

六安市税务局网址:http://anhui.chinatax.gov.cn/col/col9479/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

2020年11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