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税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国税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2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由概述,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111231

一、概述
      2014
年,在县政府办公室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办直接指导下,我局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目标,以督查督办、自查自评和考评为推动力,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做到及时、规范、准确、高效。现将我局2014年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切实落实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开展全县国税系统政务公开及政府服务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通过会议、工作简报、督查等形式,督促各单位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立办公室牵头主抓,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全系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学习。加强对负责人员的培训学习力度,督促激励办公人员尽早熟练掌握此次升级改版的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了信息并发、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信息发布排行、新媒体应用等几个功能操作。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

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修订工作规则,完善工作制度,落实相关责任,推动政务公开从形式到内容、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管理。将政务公开列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与日常税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评。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各部门职责和主动公开内部审查、发布程序,建立政务公开考评和责任追究机制,健全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

四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公开、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按月或季度通过本部门网页行政执法栏公开本月或季度作出的各行政处罚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文号、案由、处罚结果与执行情况,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是强化监管,保障政务公开透明

县局将政务公开内容收集、整理、报送、审核、发布等一系列流程和全部环节,纳入法制和纪检监察监管内容,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在国税网站主页上明确政务公开程序和渠道,公布受理和监督单位的办公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保障公民知情权,主动接受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监督,树立国税部门良好形象。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按照县政府办要求,在霍邱县政府网站及时审核、发布政府信息169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64条;在霍邱县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公开国税信息154条,其中国税要闻80条,国税公告68,人事信息1条,廉政建设信息5条;全年无失泄密事件。

(二)回应解读情况:公开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5篇。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存在的问题:
    
(一)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二)政务公开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长效机制亟待进一步完善。

(三)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知识和保密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打算:
    1.
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国税工作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权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2.
目标任务。重点做好2015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大对部门信息公开监测通报,确保全年无失泄密事件。
    3.
主要工作。全面公开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便民政策,重点公开政府关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以打造透明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充实公开内容,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