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2020年四季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霍邱县截至202012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霍邱县2019年度基础教育工程建设项目抽查了1个单位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度霍邱县实施了三大类型基础教育工程建设项目99个,计划总投资5188万元。一是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主要是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 7个,计划投资1207万元,均为中央资金, 2019年底实际到位资金1207万元,2020年6月底完成投资额1085万元;二是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89个,计划投资 3057万元,其中1834万为中央资金,1223万为省级资金,2019年底实际到位资金3057万元,2020年6月底完成投资额2666万元;三是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主要是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3个,计划投资924万元,其中738万为中央资金,186万为省级资金, 2019年底实际到位资金924万元,2020年6月底完成投资额688万元。

二、审计评价

2019年,霍邱县人民政府加大基础教育工程建设投入,强化教学管理,着力在基础教育领域补短板、提质量,取得一定成绩。

(一)加强制度建设,注重项目管理。霍邱县教育局先后出台了《校舍安全及项目管理的意见》《霍邱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霍邱县教育项目资金管理及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强化了项目过程控制。

(二)加大资金投入,努力补齐短板。2019年霍邱县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在学前教育、校舍维修改造、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全县基础教育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三)注重整体推进,协调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促进学前教育普及发展。巩固并扩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学管理,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但审计发现,霍邱县2019年度基础教育工程建设项目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县教育局未列入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
     根据霍邱县《关于成立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委会的通知》(办[2011]69号)的文件反映,霍邱县教育局未在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内。

上述做法不符合《安徽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教育部门列入市、县(区)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验收、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办好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定。
    审计意见:霍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应将县教育局列入到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做好幼儿园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
    四、审计建议

县教育局树牢教育优先理念,增强规划引领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各环节,加强建设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请收到本报告之日起3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霍邱县审计局,本报告及有关整改情况随后将以适当方式公告。

 

 

2020年122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