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时间:2024-04-03 10: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权力事项 廉政风险点 表现形式 风险 防控措施 责任人
数量(个) 等级(高、中、低)
1 药品器械采购 3 (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企业故意刁难,以各种理由拖延上报或不上报。对不符合条件的,弄虚作假创造申请条件,协助申请人,给予上报。 1、加强政策、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素养。2、工作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创新方法。3、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相关规定 具体经办人员
(2)审批环节。无理由超时办理;或明知证明、证件虚假或证明、证件不齐全给予办理。
(3)采购环节。无理由克扣证件或吃、拿、要。
2 工程建设 3 (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企业故意刁难,以各种理由拖延上报或不上报。对不符合条件的,弄虚作假创造申请条件,协助申请人,给予上报。 1、加强政策、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素养。2、工作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创新方法。3、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相关规定 具体经办人员
(2)审批环节。无理由超时办理;或明知证明、证件虚假或证明、证件不齐全给予办理。
(3)采购环节。无理由克扣证件或吃、拿、要。
3 计划生育奖励发放 4 1、在受理过程中,对符合条件人员故意刁难,以各种理由拖延上报或不给上报;对不符合条件人员,创造申请条件,协助申请人出具假证明,给予上报。 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奖励优惠政策的咨询指导工作。2、公开办理流程及受理举报电话,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议、乡镇审核、县级确认的工作流程进行资格确认,确保每个工作环节受监督。3、扩大公示范围,对申报对象进行村(居)、镇、县三级三榜公示,同时在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4、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资格确认、资金管理、资金发放,确保政策执行的公平、公正。5、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问责制。对工作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工作人员或单位负责人,严格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县、乡两级负有直接责任奖励工作人员
2、在调查过程中,弄虚作假,故意隐瞒实情,形成虚假调查报告。
3、在材料审核过程中,明知证明、证件虚假或证明、证件不齐全给予办理。
4、虚报名单,做假帐,骗取奖励金。
4 退出村医补助发放 4 1、在受理过程中,对符合条件人员故意刁难,以各种理由拖延上报或不给上报;对不符合条件人员,创造申请条件,协助申请人出具假证明,给予上报。 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咨询指导工作。2、公开办理流程及受理举报电话,确保每个工作环节受监督。3、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问责制。对工作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工作人员或单位负责人,严格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具体经办人员
2、在调查过程中,弄虚作假,故意隐瞒实情,形成虚假调查报告。
3、在材料审核过程中,明知证明、证件虚假或证明、证件不齐全给予办理。
4、虚报名单,做假帐,骗取奖励金。
5 行政处罚 5 (1)发现和受理环节。对违法行为,不能及时受理、审查、立案并采取相应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党纪政纪、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2)严格执法主体,执法资格;(3)严格执法程序,按法律法规要求处理;(4)严格处罚标准,减少自由裁量权;(5)加强检查督办,落实执法责任,提高执法水平。 具体经办人员
(2)调查环节。执法主体不合法,未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取得与违法行为有关的证明材料,不能依法全面、客观、公正地收集整理当事人违法行为的证据材料,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未保守应当保守的有关秘密。
(3)告知环节。未告知当事人应享有的申辩、听证权利,未充分听取当事人的申辨和陈述,对当事人提出申辩、听证要求的,未予采纳。
(4)决定环节。未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处罚种类、幅度、程序等对被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可能导致处罚决定被行政复议撤销或变更、行政诉讼败诉或者被政府裁决无效。
(5)送达执行环节。未有效监督当事人在处罚决定规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处罚决定;对拒不执行处罚决定的行为未采取相应措施。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