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21年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人员进修学习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09 10:5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2021年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人员进修学习实施方案

 

各乡镇(开发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医共体牵头医院:

现将《霍邱县2021年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人员进修学习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58

 

 

 

 

 

霍邱县2021年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人员进修学习实施方案

 

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做好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皖卫基层秘〔2021121 号)和《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卫生技术人员能力培训指导方案》要求,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居民健康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全县乡村执业(助理)医师实用技能进修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进修对象及人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名医务人员和全县398个村卫生室123名在岗执业(助理)医师参加进修学习。

()进修内容。村卫生室执业的执业(助理)医师原则上到内科、全科或中医科进修。实用技能进修项目适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推广应用的项目,以提高临床诊疗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专项技术水平为主。   

()进修方式。采取脱产进修的方式,2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医共体牵头单位进修学习,累计进修时间不少于3个月。123名在岗执业(助理)医师在就近在乡镇(中心)卫生院进修学习,累计进修时间不少于1 个月。

()能力考核。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进修单位对每名进修结束的实用技能掌握程度进行考核评估。  

()进修费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免费接受实用技能进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补助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达标建设资金列支,每人30/天给予补助。县卫健委按照乡村执业(助理)医师每人60/天给予补助。

二、时间安排   

()2021515日,全面启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乡村执业(助理)医师实用技能进修学习。  

()20219月底,进行工作总结阶段,各培训机构报送参训人员考核成绩。   

三、组织管理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工作,县卫健委将对培训工作督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培训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明确专人负责,创新进修管理模式,提高进修实效;要做好进修人员与进修培训单位的衔接,加强进修人员的日常督查管理,杜绝进修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   

()进修培训单位及带教老师要根据学员选择的项目,有针对性地制订具体进修计划和考核手册方案,健全进修考勤管理制度,保证落实“一对一”带教,确保进修村医能学以致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