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卫生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0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概 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监督机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小组成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和工作时限,指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数据录入、联系等工作。
   (二)制定落实配套措施。一是采取会议培训,强化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一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有力促进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二是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原则、审查机构职责、审查程序、责任追究;三是建立内部考核制度。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考核结果作为单位与科室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健全公众监督制度,在一些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事件实行听证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文件通知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信息400多条,其中政府信息网霍邱卫生局专栏公开60多条,县卫生局网站300多条;卫生局回复投诉咨询30多条,其中霍邱县政府网上回复投诉咨询2条,霍邱卫生局网站上全年回复投诉咨询36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网上公布。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卫生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利用各种简报进行信息公开。三是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其它多媒体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情况。
    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
    信息公开内容经宣传信息中心审定再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基层单位和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对公众需要了解的公开信息掌握不充分。三是公共查阅点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的主要措施: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完善系统内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将进一步丰富,数量继续增加,继续研究和探索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范围,提高对主动公开内容范围的公众知晓率,加强对公众关心的各项业务办理结果的反馈,增加对卫生政策类信息的深度解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顺利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