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卫生局2010务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1-3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0年,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抓好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社会监督、办事指南等。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发布。
  2、通过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我局一直重视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加强与霍邱电视台的合作,开辟“卫生之窗”栏目,及时传递医改、新农合等相关政策,发布人员招聘信息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妇女儿童保健知识等,保证了群众多渠道了解我县卫生工作进展情况。
  3、其他公开方式。利用纸质媒体,编制卫生信息。同时,在局机关大门两侧设置了公示栏对卫生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办事程序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本系统产生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扩大覆盖领域,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1年,我局将按府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