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卫生计生委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策解读公开情况 舆情回应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文件精神,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指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录入、联系等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各项公开制度。二是严格按照公开标准,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规范化、制度化。三是严格把关,公开及时坚决防止该公开不公开,不应公开又乱公开的问题发生,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对时效性较强的信息及时公开,保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卫计委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300多条,政民互动答复7条,对政策解读、行政权力运行、重点领域等重要栏目进行了详细公开。及时发布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按月或季度发布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服务等重要信息,同时公示审批办件、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除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外,各卫生计生单位通过各种简报、宣传画、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中,对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政策、医疗服务进行了公开。

五、政策解读公开情况

对上级政策、本级政策进行解读,及时发布卫生、计生相关政策。

六、舆情回应情况

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相关问题,并予以公开。

七、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1条,政协委员提案22条。

    八、存在问题

    我委在政务公开方面仍然存在公开数量不足,公开格式不够规范的问题,经办人在政务公开方面需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了解各栏目公开的具体要求,按照得分点细化梳理,在保障公开数量的同时注重质量,努力提高我委公开整体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