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广新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0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的信息化治理水平,建好网上服务窗口,推进依法行政和文明创建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编制本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2726201。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建设廉洁型、服务型政府机关,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组织、落实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及时公布我局的行政许可目录、审批条件、执法职权依据、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相关文件等内容,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规范了行政许可行为,强化了对行政许可行为的监督。
    二是对文化惠民工程、办公设备采购、基础设施建设、文保单位维修等方面的工程一律委托县政府采购中心,通过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标、采购,做到了透明公开,杜绝了暗箱操作。
    三、公开信息情况
    结合文广新工作实际,着重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的落实。2013年,在局信息公开网全面地发布公开信息70余条,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行政执法目录、执法依据、流程图、工作动态等。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一例,咨询信息一例,并都能及时地公开答复、回应,申请人、咨询人对答复通过邮件表示很满意。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诉和申诉情况。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力争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的办公水平,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建设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