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化局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3-1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化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6081237  。
    一、概述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局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我局从组织机构建设着手,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股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并设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职能股室、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局派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在具体经办人员的主动学习下,信息发布员初步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设置、职能、政府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局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局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四是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 
 五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事项的信息; 
 六是政务活动等信息; 
 七是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2009年我局对各类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 
 (二)公开形式 
 霍邱信息公开网。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陆霍邱信息公开网公开专栏,查阅各信息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还存在一定的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二是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多。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继续加强我局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