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广新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3-0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政务公开与信息化相融,指导与服务并重的原则,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和扩大政务公开范围与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编制本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2726201。 
    一、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并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如相关政策、规定、动态及时在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二是建立健全机关内部政务公开制度。机关内部政务公开是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机关干部职工民主权利的重要措施,也是更好地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前提。对党务、人事、财务、信访等方面及时实施公开,以保证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建立健全预先审核制度。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在此基础上,编制了职权目录及权利运行流程图并上报县法制办、县编办、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分类在宣传栏、信息公开平台等规定载体上予以公开,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 
    2011年以来,我局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内容有: 
    1、机构设置:写明了我局内部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构成等情况。 
    2、公开办事指南:对重大决策、规划、规范性文件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都及时公开;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并绘制流程图办事指南。 
    3、计划规划:内容包括我局年度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安排。 
    4、相关规定:对群众公开了我局的执法职能的依据及范围。 
    5、业务动态:主要介绍我局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 
    6、表格下载:囊括了电影、音像、互联网、电视广播方面的申请表等内容。 
    7、对外设有投诉电话。 
    (二)政务公开形式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使公众在更大范围、更多渠道地了解文广新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一是通过公开办事指南,推进电子政务,逐步扩大网上查询、表格下载、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的范围,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政务公开的不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将对外和对内政务公开的内容作了严格的划分,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确定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逐步公开、随时公开四种方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努力,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自评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部分信息到底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把握不准。 
    (二)信息公开工作部分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不够。 
    (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 
    (四)信息更新速度未够快,未达到要求。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下一阶段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各职能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力度。 
   (二)加强对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定期调研汇总。定期研究分析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妥处置申请。 
   (三)加强指导培训工作。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理流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