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广新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2-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0年,我局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和考核,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编制本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2726201。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各文化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运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建章立制,规范行为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霍邱县文广新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工作中做到政务公开“四个坚持”。即: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完善提高、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原则;坚持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的原则;坚持方便基层和群众知情、办事的原则;坚持让公众全面了解我局文化事业及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情况。
    三、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公开本局工作职责,包括职能、职责、权限及其调整、变动情况。
    (二)公开政策法规,包括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及办事流程。
    (三)公开监督投诉办法,包括工作制度、工作纪律、服务承诺、违诺违纪的投诉追究办法等。
    (四)其它应对外公开的事项。
    四、对内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公开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二)公开人事管理、干部任免、交流、考核奖惩情况。
    (三)公开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四)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五)公开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五、公开的形式与时间
    一是政务公开主要通过网络、宣传栏、简报等方式进行,做到集中公开与分散公开结合,形成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政务公开体系。二是制度性、政策性的内容实行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做到分段公开,动态性的内容要及时公开,对有变化的公开内容及时调整和更新。
    六、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我局2010年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计50余条,信息公开时效明显。通过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网后台,在不断完善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平台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开展专题宣传;另一方面,通过我局阳光电子政务公开平台,提高文化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我县文化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力争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的办公水平,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建设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