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化局200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02-1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化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6081237 。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根据县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文化系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职能股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制度,建立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先后出台《霍邱县文化局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和《霍邱县文化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健康发展。
 3.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施行《条例》的重要环节,多次组织学习《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精神,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认真梳理文件,抓好网上公开。一是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股室依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对文件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文件。二是按照政府办的统一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页,制定主动公开目录、指南、规章制度及依申请公开流程。三是组织人员录入文件在网上发布,供群众阅读和查询,同时根据日常文件信息是否公开性质,及时在网上更新、发布可以公开的文件信息。重点抓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
 5.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动态,除了进行网上公开以外,还通过局公示栏,发布相关重要信息及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在县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5条。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分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工作规则、规范性文件、计划总结、政务活动等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霍邱信息公开网发布;二是通过宣传栏、公示栏等方式。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县府办的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2.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建立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