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文广新局(体育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以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文广新局(体育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2726201
    一、概述
       2016
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平台,成效显著。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纠风办,并指派专人负责,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需要发布的信息,经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予以公开,并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贯穿于公文运转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全过程,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本年度无泄密事项发生。
    (三)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积极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我局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设立了部门政务及信息公开平台,对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信息进行公开。同时,我局通过“互动参与”、“地方领导留言板”等政民互动特色栏目,为群众办理各类事务和获取咨询意见,对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及时解读回应。
 (四)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一是组织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条例》及政务公开等相关文件精神,熟悉掌握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二是在公开内容方面,我局重点公开了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问题,重大决策、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工作动态等事项。三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流程,严格按照《条例》及政务公开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各类公开事项。目前,本局都能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及时通过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2016年,我局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都做到主动公开,并在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形式等方面有极大提高,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截止20161231日,本系统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面公开各类信息600余条,内容涉及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依申请公开目录、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提案议案、工作制度等。本年度报送的新闻信息稿件被县政府网采用30余条、市文广新体网采用140余条。实现了多途径、多渠道、多手段、多层次、全方位向社会公开,极大地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
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处理情况
    2016
年,我局在县政府网站《公众直通车》栏目中,全年共收到网友咨询信息1例,投诉1例,并都能及时认真地公开答复、回应,网友对答复无异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投诉情况
    2016
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诉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前期导入的公开数据格式不够规范,工作人员对新媒体政务公开渠道不够重视等(如在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政务信息),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的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