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商务局200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商务局200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200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电子政务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我局继续推进电子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商务之窗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网的规划与管理,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推行网上办事、公众互动和在线审批等“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平台,努力提高行政效率,为促进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政重视

     1、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将其列为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在全年工作中,该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全年研究安排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2次。

      2、鉴于局人事调整,安排人员具体经办,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相关培训,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

     二、机制健全

     1、鉴于局人事调整,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落实了工作人员和办公经费。

     2、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贯彻。

     三、信息公开

    1、局公开指南、年度报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编制并及时更新。

    2、自信息产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无“空白月”,“及时性”有效执行。

     3、局规范性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任免、财务情况等目录分享清楚,内容详实无误,“准确性”有效执行。

     4、局已公开信息格式规范,目录分类、主题分类、体裁分类准确,核心数据齐全准确,“规范性”有效执行。

     5、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时限内受理答复,建立健全了相关台账。每月(季度)公布上月本单位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目标。

     6、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季度统计,统计报备及时准确。

     四、网站建设

    1、局已建设有商务之窗网站,页面设计美观大方,栏目设立科学合理,内容更新及时有序。

    2、局商务之窗网站已与现政府网站建立有效链接,形成网站群。

    3、局商务之窗网站“商务动态”荣获市商务局特色栏目称号。

    五、应用效果

    1、明确有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在线回复,回复及时准确,不拖延推诿。

    2、机关所编写新闻稿件在霍邱网、霍邱新闻网等相关媒体采用率较高。

    3、积极参与在线访谈活动,了解相关工作动态。

    六、安全保密

    1、制定有信息安全应急响应预案并开展相应工作,提高应急应对能力。

    2、建立有信息公开旅行保密审查程序,明确有专人负责,严格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年无泄密事件发生。

    特此报告

 

 

                                                                                                        霍邱县商务局

                                                                                                        2009年3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