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林业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全年林业统计数据而成。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1条,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18%。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公开单位领导班子、人事、三公经费、职能等内容,特别是森林增长工程、退耕还林等林业资金发放情况,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以县政府信息网为载体,公开林业行政审批内容、流程等,公开林业收费内容、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保证林业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理时限等要求,通过受理点、网络、邮件、传真、信件等多种形式接受信息公开申请,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林业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存在的问题:

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知识和保密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打算: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权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重点做好2015年林业重点工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