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开展蓄洪区群众撤退转移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18日上午,霍邱县防指在城西湖乡碉楼村开展城西湖蓄洪区群众撤退转移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淮河润河集水位将达到27.70米或正阳关水位将达到26.50米时,城西湖乡防汛指挥部在接到县防指要求群众撤退转移命令后,迅速召集乡防汛指挥部成员进行汛情研判和预案启动,根据预案分工,各工作组协同作战,在前线转移群众工作组负责人的指挥和带领下,通过乡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共同努力,迅速组织城西湖碉楼村楼一、楼东两个村民组100余名群众陆续到大堤指定撤退地点集结,有序乘坐专用车辆撤退转移,实现在规定时间内将群众撤退转移至安全地点安置,从而保障蓄洪区运用时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有序、贴近实战的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城西湖蓄洪区人员撤退、财产转移和蓄洪运用处置能力,实战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霍邱县防指14个成员单位,30个乡镇和1个开发区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观摩区观看各场景演练直播。

场景四:以人为本 安全转移2.jpg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