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水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统计、公开、报送和年度报告编制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水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县政务信息公开等要求,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基础管理重点工作,同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局成立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局宣传中心履行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职责,配备2名同志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管理,保证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有效开展。

    (二)严格落实制度,确保常态运行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信息公开专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大信息公开考核督查力度。要求各股室紧扣公开时限,及时公开应公开信息,规范公开审批和上网流程,指导督促局属事业单位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规范执行并保留书面审查记录,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全年未发生泄密现象。四是耐心解答信访、接待、电话咨询等,在不违反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及时满足来人来电的信息需求。

    (三)注重创新创优,拓展公开载体

    一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根据政务公开要求,进一步完善各主要信息栏目,加大惠民惠农惠企政策宣传,及时发布水利动态信息,定期更新网上信息,加强网上互动环节管理,快捷答复网友咨询等,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对水务信息的需求。二是加大媒体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等公共媒体宣传水利政策、资金和改革情况,开展电子政务活动。三是举办各类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广场咨询活动、编印各类政策手册等方式发布水务信息,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和期盼的热点信息,增加水务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74条,其中:机构领导类信息28条,机构设置类15条,人事信息类5条,政策法规类7条,行政执法类5条,规划计划类2条,招标采购类6条,财政预算决算类3条,年报1份,制度2件。

    2014年度我局在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网、安徽省水利厅网、安徽日报、六安新闻网、皖西日报、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水利政务信息1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对属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我局认真按照政策要求,及时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不能公开的,明确告知不能公开的理由,做好解释说明工作。2014年度我局回复公众咨询等760余条,其中网上咨询28条,电话咨询730余条,主要为防汛抗旱、水政执法、工程建设、政策法规、移民补贴等方面的咨询。回复省长信箱2封、市长信箱来信3封。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因依申请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上级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公开不足等问题,今后我局将从以下方面改进和完善: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督查力度。以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形式、内容、程序和运行机制,同时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媒体的监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主动并最大限度地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形成水务与社会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增强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和针对性。五是积极拓宽信息公开的途径。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等大众新闻媒体,以及政府网站、水利宣传活动等载体公开信息,进一步增加水利政务公开的透明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