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非法收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行政处罚决定书

                     霍 农 (渔政) 罚〔2021〕 19 号

当事人王孟庆非法收购水产品一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 当事人王孟庆于2021年8月10日在霍邱县临淮岗港务码头非法收购水产品,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情况属实。没收非法收购水产品100余千克。                                            

当事人王孟庆非法收购水产品的行为违反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相关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不得从事捕捞活动,不得游钓,不得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执法人员现场查获非法收购的水产品及用来拉水产品的小型货车;2.执法人员现场拍摄照片、询问笔录、现场勘验笔录、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清单等。                                              

2021年8月24日本机关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霍 农(渔政)告〔2021〕19 号},在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未向机本关进行陈述、申辩。鉴于当事人属首次违法,并能够主动交代违法事实,本机关在量罚时决定给予一般处罚。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王孟庆非法收购水产品的行为违反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相关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不得从事捕捞活动,不得游钓,不得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依照《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三十八条第八款之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行政罚款1000元;                    

2.没收水产品100余千克。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霍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缴纳罚(没)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霍邱县人民政府或者六安市农业农村局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霍邱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2021 年 9月 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