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农业委员会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总体概况

2016年,县农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办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信息公开专职人员,配备相应办公条件。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省市县信息公开最新要求,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升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使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透明度逐步增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3条,涉及所有15个大栏目、31个子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委收到依申请公开3件,受理3件。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本年度涉及农委重点领域36条,政策解读9条,建议提案办理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7年,县农委信息公开工作将努力提高公文类信息公开数量和时效,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涉农政策。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和重大措施认真做好解读,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同时,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我委将从以下方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以更多的渠道获取政府信息。二是按照上级政务公开规章制度进行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管理,全面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三是提高工作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监督考核,促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