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7:1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上半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开拓进取,负重前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工程建设及城乡道路客运(公交一体化等工作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严格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

1.落实防控任务,狠抓联防联控

1)牵头落实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根据各级防疫工作要求,我局按照交通疫情防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等要求,牵头落实各项交通管控疫情防控政策。抽调200余名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国省干线及交界处、港口码头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累计设置15个检查卡点点,检查车辆5.2万台,检测体温人数12.9万人,其中检测湖北籍车辆117辆,登记湖北籍人员230人。

2)加强交通场所防疫措施。全县客运站场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积极推广“六安健康”二维码身份信息登记,最大限度降低了站场公共区域的卫生安全风险。

3)严格落实应急通道政策。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确保“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2.加强行业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1深入客流调查和预测分析。春运前期,通过网上对相关单位(地区)的客流调查,结合以前年度春运旅客流量、流向、流时,制订周密的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确保了我县旅客运输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2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客运班线、公汽车、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防控疫情工作方案要求,13家客运企业、3家危货企业和11家规模较大货运企业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防止非法营运车辆传播病毒,坚决维护行业秩序,做到交通无事故、防疫无死角确保了防控疫情关键期安全平稳。

3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助力复工复产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做好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包车“点对”各项服务工作,保障了约6万人次旅客安全出行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及时为运输企业或个人办理应急物资免费通行证,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目前我局共办理77个。落实了巨鑫港务、达亿对六钢集团周集港对金安矿业、张庄矿业经营使用。

(二) 做好交通重点工程工作

1、在建国省干线及部分重点工程项目情况。

1)S310霍众路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工程分三个标段实施,01标段长7.45km、02标上跨阜六铁路桥450m、03标段长33.9km,目前工程全部完成,正在组织交工验收。余下的现代产业园段3.5公里因与合高产业园区规划相冲突,正在完善路线变更相关程序。

2)S244罗岗至分路口一级公路建设。该项目为市交通重点工程,一期工程3月份开工;孟集中心店至花园段13公里即将启动招标工作,目前已准备启动本标段的征拆工作。

3)S343霍陈路一级公路改建工程04标段二期工程全长约4.853Km,目前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已结束,计划年底完工01标段全长6.008公里,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7月初可开标,预计7月中旬可动工建设。

4)矿区道路工程建设。龙马大道项目桥涵工程已完成工程量占比55%司圩路完工程量约占合同总额的20%庙山路正在进行林地、土地报批等外环工作刘圩路正在进行土地征收工作沿山路变更设计工作已完成,即将启动施工招标长吴路、黄虎路施工图重新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彭东路、诺普路正在与开发区对接,相关外环工作完成后将快速启动工程招标工作。

2、“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1)城乡道路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28个乡镇场站选址已确定,共约160亩建设用地指标已经县土委会研究确定,场站设计单位(合工大设计院)已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城区中心站目前已通过图纸和消防审核。运营公司已完成注册。新能源车及充电桩采购代理公司已确定,正在编制招标文件。

2)加大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户孙路(高镇至孙岗段)全长8.44公里全面开工,计划年底完工。

3)加强道路养护提升工程。2020年养护提升工程罗花路已完成工程总量80%倪瓦路(范桥倪庙至冯井瓦房)全长10.08公里已开工建设;Y034谢店至牛集全长5.863公里招标挂网,计划年底完工

4)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和危桥改造。2020年计划实施县乡道安防工程45.3公里,目前该项工程已基本结束。26座县乡道危桥改造工程正在建设9月底可完工

5)农村村级道路建设。2020年村级道路建设项目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已完成89%,资金支付率约45%

3、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谋划情况

1)G105和G328霍邱段改建工程。G105曹庙至南照拟建路面宽24.5米的一级公路,全长约82.4公里总投资约40亿元。G328线(大店岗至霍邱城关段)改建,全长约16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以上两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勘察设计招标工作,预计7月完成设计招标。

2)S324十字至龙潭一级公路(霍邱段)。S324新建全长约54.9公里,宽24.5米的一级公路,起于彭塔乡北侧老圩村接X017,经由彭塔、孟集、三流、宋店、白莲、龙潭,与河南固始相接,总投资约3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预审,可研已获批。

3)单王至彭塔至冯临至新店至临淮岗二级公路。全长约52公里,现彭塔至潘集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编制已完成,近期将上规委会确定路线方案;新店至临淮段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

4)S325长集至马头一级公路建设。一期在我县境内全长28.1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经过彭塔、花园、夏店、长集四个乡镇。由于此项目由市局牵头实施,目前正在进行土地组卷报批工作。

5)霍邱县淮河临淮岗海事搜救基地后方陆域的码头和接岸设施工程。项目投资约1146万元,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报告市发改委已批复,环评已通过,洪评批复正在办理,浮码头、后方道路、仓库等4月初已经县国土勘测站重新坐标定位勘测,待土地确权后履行报批手续。

(三)加大资金投入,实现科技治超

1.加强源头治超监管力度。加强全县13个源头治超监管站对货源企业监管,落实企业源头治超。

2.加强路面治超执法力度。为有效打击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霍邱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对重点路段重点管控,与固始县交通运输局会商,两地同时集中开展治超执法行动,有力的打击了运输石料、河砂等超限超载行为。1-6月,全县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15台,罚款25万元,卸载2587.8吨,交警记分累计618分。

3.加强治超,实现非现场执法。为提升科技治超效率,全县13个源头监管站对重点货源企业实时24小时联网监控;7个路面治超卡点已接入县监管平台,实现了非现场执法。目前非现场执法卡点S343城西湖大桥已投入使用、G105马店治超已开工建设、 S310城关至长集快速通道已招标,即将开工建设。

下半年工作计划

1.积极做好重点工程建设保障工作。加快推进S324项目报批程序等工作进度,争取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积极配合协调合霍阜高速前期工作。配合做好S244S325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做好各个项目的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杆线迁移及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

2.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推进S310城区段3.5公里、S343 (01和04标段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积极争取项目和上级补助资金,拓展融资渠道。继续加大交通基础建设,完成2018至2020年第二个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彭塔至临淮岗扶贫产业路(彭塔至潘集段)年底前开工。

高镇至齐王、谢店至牛集等养护工程加快建设,确保年底前完工完成26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完成2020年村级道路建设,确保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符合要求。

3.强化安全生产和运输管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强化安全生产督促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好6月份第十八届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4.继续推进客运城乡一体化建设。启动城区公交及农班车退出经营工作,争取城区公交提前退出经营;完成新能源车辆及充电桩招标;完成城区综合场站及28个乡镇综合场站建设。计划11月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5.深入推进驾培市场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和执法力度,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整治、净化我县驾培市场

6.加快实施S343马店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建设。加快在S343马店治超卡点、马店(陈集)治超卡点及S245非现场执法卡点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覆盖全县的非现场执法科技治超网

7.配合做好临淮岗复线船闸开工前准备工作。

8.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制定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三定方案”报县委研究确定,确保9月底前完成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霍邱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