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5: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举报人)认为我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第三条  我局受理举报部门为局办公室、局监察室。负责监督举报投诉的受理、登记、调查、督办、答复及归档工作。

第四条  我局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活动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举报:

(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

(二)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

(三)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的;

(四)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的;

(五)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

(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其他行为。

第五条  举报投诉可采用来信、来访、电话、电函、网上专栏或口头等形式进行举报投诉。局办公室:0564-6020100    局监察室:0564-6020025

第六条  对群众反映、投诉服务单位或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局办公室、局监察室要认真受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提出处理意见并报局领导审定,在信访规定的时限内作出答复。

第七条  凡被投诉举报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八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