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 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10: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土壤,进一步巩固行业治理成效。根据上级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结合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实际,决定从现在起至九月底,在全县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整治,特制定《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

2020424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土壤,巩固行业治理成效。根据上级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六交安监〔202013号),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经过深入的调研排查和梳理,结合我县交通行业实际,决定从现在起至九月底,在全县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整治,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县道路运输行业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行业乱象综合治理,重点整治一批安全管理失效的道路运输企业,打击一批长期跨省、跨市、跨县从事非法营运的企业,查处一批非法营运人员,查扣和销毁一批非法营运车辆,取缔一批非法售票点和发车点,通报一批典型非法违法“黑名单”企业和人员。

二、整治内容

(一)强化“黑头车”“非法网约车”整治(出租车管理站牵头,各交通分局(站)配合)。以客运站场、学校周边、医院、商场和人流密集区为重点,各交通分局(站)要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通过重点治理与常态治理、定点打击和集中整治、白天和夜间巡查、主动出击和接受举报等相结合的巡查治理模式,严厉打击非法从事营业性运输行为,严厉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作,加大主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治理,巩固治理成果,努力建立长效机制。

(二)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出租车管理站牵头,各交通分局(站)配合)。严厉查处巡游出租车拼客、宰客、拒载行为;县运管所和出租车管理站加强与相关县区运管部门联系,协同抓好异地营运等扰乱城区出租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三)整治“两客”非法营运行为(运管所牵头,城关分局、各交管站配合)。重点打击取缔非法从事班线客运、包车客运、无证和伪造营运证照营运;严厉查处、打击不按规定站点运营和站外带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托有关信息和线索,从运输企业、班线等方面入手,在公安等相关部门配合下,进行针对性打击。

(四)强化“危货”运输市场整治(运管所牵头,各交通分局(站)配合)。加强危货运输企业超范围经营以及无资质企业从事危货运输情况的治理,严查企业动态监控不开机、营运车辆不在线及超范围装载危险货物、超载、驾驶员押运员等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五)强化源头监管力度(运管所牵头,各交通分局(站)负责本辖区工作)。根据部署要求,从运输企业源头着手,重点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配备、制度制定完善等情况,定期对源头企业进行检查督促,对存在隐患的坚决予以整改到位,对不履行相关规定、违规经营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厉查处。在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支持下,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有关运输企业,坚决取缔不合要求的非法运输企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县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李怀东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城关分局局长沙浩、运管所所长张正兵任副组长,领导组成员由相关局股室负责人、运管所和交通分局(站)负责人组成。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加大协调配合。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联合检查,县运管所要加强行业管理,重点对运输企业许可内容进行指导和检查,县处罚中心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微信、抖音、悬挂横幅、电子屏幕广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并按照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要求,通报一批典型违法企业和个人。

(四)加大线索摸排。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发动群众,运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切实加强对道路运输市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清零。加强对近年来投诉举报、信访、查办的行政案件开展“回头看”,切实增强道路客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

(五)提升打击质量。要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将道路运输行业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充分发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从5月份开始,用1-2个月的时间,对道路运输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处理,对涉及恶势力违法活动,梳理发现后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要善于运用行业管理、治安、行政、法律等手段进行打击处理。

 

 

                              霍邱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     

                                    2020424日印制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行业治乱”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李怀东

    副组长:沙  浩、张正兵

      :王  军、安建军、吴恩胜、各交通分局(站)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运管所,吴恩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